组织活动
访“芯”探遇促就业| 信息学院师生赴海沧街道临港社区与海沧集成电路展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04
访“芯”探遇促就业| 信息学院师生赴海沧街道临港社区与海沧集成电路展馆参观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产教融合,共建产学研创新平台,12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学生在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和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海洋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海沧街道临港社区以及海沧集成电路展馆进行了参观,与海沧区临港社区共同邀请了士兰集科公司工程师苗双好和海发集团经理赖志伟作为嘉宾,为信息学院师生一行进行讲解交流。

 

在海沧街道临港社区,士兰集科公司苗双好工程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青春大讲堂。苗双好工程师简述了海沧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以及海沧区对集成电路人才给予的优惠政策,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如何产学结合的问题,给出了要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等建议。

 

首先,夏靖波院长在与海沧街道临港社区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围绕畅通校企对接联系渠道、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后,师生前往海沧集成电路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海沧集成电路展馆内布置了各类互动展示,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向师生展示了集成电路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同时呈现了广泛的应用和未来趋势。在海发集团经理赖志伟的介绍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序厅、“源·芯世界”、“梦·芯中国”、“筑·芯海沧”、“造·芯应用”五大展区,师生们系统地了解到集成电路的制造工艺和应用领域的详细信息。

 

 

 

夏靖波院长在参观结束之后,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提到集成电路是竞争相对激烈的关键技术,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发展资源。同学们也表示,本次参观让他们深入了解了芯片产业,坚定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心,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本次活动促进了产学研多边互动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让学生深入了解到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一键解锁芯片产业的发展资讯,进一步明确实习就业的方向。

文案潘慧萱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