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十六期:抗洪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20 08:52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十六期:抗洪精神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我们讲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九江抗洪精神。

九江抗洪精神是在灾难面前所展现的勇敢、坚韧和团结互助的品质。九江人民在洪水来临时,毫不退缩地奋力抢救被困群众,保护家园;在抗洪过程中,相互帮助、守望相助,形成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共同应对洪灾的挑战。九江人民有着顽强的毅力,坚持不懈与洪水作斗争,他们向我们展现了强烈的个人社会责任感和对社会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抗洪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大发扬,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发扬,是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大发扬,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从九江抗洪精神中汲取力量。学习九江抗洪精神中勇敢、坚韧、团结和奉献的美好品质,为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建设美好社会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秉持九江抗洪精神,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 陈岳龙

视频| 肖一鸣 王朝正 林詒煜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