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宏鑫院士莅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指导

发布人:李胜男 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77

撰稿:李胜男,林斌

2018824日上午,吴宏鑫院士莅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指导,参观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机器人实验室”)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3D打印实验室”),并参加了在理工楼203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定位进行了指导。

机器人实验室是我校与泉州市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合作共建的实验室,在丰富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教学资源的同时,通过开展竞赛合作来促进学校在培养人才模式上的探索。3D打印实验室是我校与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和厦门市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实验室,集合各种优势资源,进一步研发更先进高效的打印机。吴宏鑫院士对我校的机器人实验室和3D打印实验室等校企合作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学子寄予厚望,希望我校工科学生能够再接再厉,发扬自主创新精神,设计更多具有实用价值的创新产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向吴宏鑫院士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情况、科研和竞赛成果等,汇报了正在申请设立的人工智能专业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筹备情况。

吴宏鑫院士对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吴宏鑫院士表示,我国要建设科技强国,就要大力发展技术,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用专业知识解决行业生产问题,增强我国工业基础,希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以应用型本科为主的办学方向,大力培养信息类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积极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



关于我们

地址:福建漳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电话:0596-6288537
Email:sistdep@xujc.com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

微博


Copyright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