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 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王燕清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1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三报告厅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参训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伴随着军歌响起,大会拉开了帷幕。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迷彩服,身姿挺拔,立如青松;他们脚踏正步,势如破竹,向新生们展示了军训期间即将要学习的内容,整齐划一的动作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

 

 

大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接受国防教育的有效手段,是一个考验大家意志力的过程,是培养中国青年爱国精神的重要举措。他从严格遵守军训请假制度、服从教官和指导员安排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军训要求,训练内容以及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严守纪律,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同时提醒同学们应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

 

随后,由信院声乐队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在报告厅徜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人的歌词流露出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台下新生手持红旗,舞动飘扬,形成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即将参加军训的同学,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第二,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第三,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军训是艰苦的,但艰苦的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所以收获必然是甜的。军训期间,全体参训师生应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保障军训工作万无一失、顺利开展。夏院长还鼓舞现场的2022级的新生,希望他们能将军训当作一次锻炼个人意志的好时机,修炼钢铁军人般的意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现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绽放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通过动员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挑战的自信心,让我们预祝2022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磨练、成长,展示青春风采,为自己的辛苦训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案陆秀文   摄影:靳玉娟俞梵

关于我们

地址:福建漳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电话:0596-6288537
Email:sistdep@xujc.com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

微博


Copyright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