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项目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发布人:王燕清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0

2月2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结果公示,我院参赛队伍斩获佳绩,“嗨果匠”团队的参赛项目《嗨果匠——柚子产业生态整合者》(指导老师:郭一晶、郑文坚、姚福清,团队成员:陈宗佑,吴洲,葛洋,栾文菁,李潇洋,陈文婷,颜如欣,郑谢香,黄小倩,刘梦媛,陈冠荣,刁剑琦,林瑶,张志炜)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

 

2022年11月,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本届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参赛人数达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规模。

 

我院此次参赛的嗨果匠项目团队通过打造生态型柚子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以科技赋农为主要手段,在上游,进行环境生态改良,引入了智能灌溉装置,并在合作社内进行推广;在中游,团队率先将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在柚果分拣领域,在12000平方米的基地中打造了集洗果、测糖、称重、分拣于一体的全自动化设备,自主搭建了蜜柚仓库管理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品质分拣能达6个等级,单日可承载超200万斤的柚果分拣体量,提高了7倍的生产效率,并成功申请了2项软件著作权和2项相关专利;在下游,线上线下结合供销,产品在多个线上电商平台位居同类目销量榜前列,公司成为抖音官方指定供应商并在线下已与百果园、鲜丰水果等52家企业达成供销合作。公司成立至今,年均订单量超150万,累计营收超1亿元。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学,鼓励广大学生通过专业所学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并结合社会需求,提高应用能力,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撰稿:王燕清)

关于我们

地址:福建漳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电话:0596-6288537
Email:sistdep@xujc.com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

微博


Copyright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