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多人获奖

发布人:王燕清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如此竞争下,我校共派出五组队伍参赛,其中三组队伍均获得相关类别的三等奖,团体获得优秀组织奖。

同时,我校参赛团队还获得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UPEC)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同时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TOP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挑战性和影响力都不容小觑。竞赛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其中,教学赛主要针对国家级示范中心学校进行。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作品”“自选类作品”和“物理实验讲课”3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本次竞赛为我校第二次组织队伍参赛。我们吸取了首次参赛的经验与教训,在实训中心副主任李志辉的关注和指导下,首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选拔出了五组优秀学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静波院长,刘宝林副院长对此次比赛也高度重视,为此次成功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信任。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共同努力,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创新和实践精神,斩获了不俗的成绩,体现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与实力。相信此次获奖会为后续参加此项竞赛的同学提供强大动力,并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以及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林


关于我们

地址:福建漳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电话:0596-6288537
Email:sistdep@xujc.com

关注我们

微信二维码微博二维码

微信

微博


Copyright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