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竞赛专题



基于微波传感系统的智能交通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6-22 | 浏览次数:25

 组员:林玮萍、黄文腾、陈振隆、陈泽坤   指导老师:肖宝森

 

【摘要】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快速发展,车辆与日俱增,交通控制的压力也与日俱增。智能交通灯控制系统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宽、所涉及到的测量信号和信号源的类型越来越多、对智能化控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国内现在已有不少交通灯控制系统,但很多系统存在功能单一、采集通道少、采集速率低、操作复杂,并且对测试环境要求较高等问题。人们需要一种应用范围广、性价比高的交通灯控制系统。

本文介绍了基于微波传感器的智能交通灯的软硬件结构和开发流程。以STC89C52单片机为控制核心,通过十字路口各个方向上的微波传感器收集各路口数据,根据模糊算法和我们预设的模式进行判断,将结果传送到交通灯和OLED监控屏上。本文对十字路口的情况预设为四种判断模式,一种是正常工作模式,第二种是特殊工作模式,第三种是紧急车辆优先通行模式,第四种是夜间工作模式。用以合理分配交通时间,缓解交通拥堵和交通闲置,优化交通管理,使其更贴近实际情况,使交通系统更加人性化,更符合以人为本的社会主题。本文涉及对微波传感技术在交通方面的应用,对交通管理方式上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并且可行性较高的思路。

 

【关键词】智能交通灯;STC89C52单片机;OLED模块;微波传感器

  附件:20130329100503477(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