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会



电子工程系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6-24 | 浏览次数:15

    6月17日中午1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电子工程系校友座谈会于经管#210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校友座谈会的有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廷贵、电子工程系主任黄云鹰、电子工程系专任教师周牡丹老师、刘萍老师、电子工程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慧老师以及各届毕业生代表与电子工程系各级别同学。座谈会上,大家就竞赛、考研、就业、生活等方面共同讨论,并相互交流经验。

    首先,由我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廷贵对本次校友座谈会进行了致词,他说道:“这是一个学弟学妹与学长们密切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大家寻找合作的机会。” 

    随后由各届毕业生代表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经验。他们认为大学生应该协调好学习和学生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大学生活中应该注重实践,把握实践机会,并通过专业知识将其思路应用到生活中。同时,他们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大学同学之间的感情是最真挚的,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是较单纯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大学生活中的每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在现场观众与毕业生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的提出问题,无论关于专业知识还是学生工作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都给予了回答。一名09级自动化同学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由于实践周时间冲突,应该如何安排实习时间?学长学姐们也给出了回答:“如果由于实践周而无法找到暑期实习机会,可以自己买材料在家研究。只要有心,在哪都可以实习,在哪都可以进步。”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的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近了尾声。最后,我系系主任黄云鹰老师对于本次座谈会做出了总结发言,他们都对各届毕业生们给予了期望,并对我系学生们的未来送出了祝福!同时,我系也真诚的邀请毕业生们,在明年10周年校庆中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