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实验设施



实验设施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3-07-15 | 浏览次数:5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分院实验室位于漳州校区公共教学楼1号楼、理工大楼和生化大楼。实验教学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共有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软件开发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另有7个公共机房及电子设计和创新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和通信综合实训室等实训室。这些实验室均配有完善的专业设备,现有各类仪器1600余台套,总价值1000多万元。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近3年来新增仪器设备总值120万元。电子工程系实验室是校级教学示范实验室,实验教学人均场地2.5平方米,达到了国家标准。

    承担实验教学的人员有16人,由教师和实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实验教学人员经验丰富,水平较高,并自编了《电子技术课程设计讲义》、《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讲义》、《电力电子技术实验讲义》等实验教材,其中,《过程控制实验教程》和《电工学实验》都已经出版。

    实验室可以开设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所有实验和实训,为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平台。实验室将科研、见习、实训、实习、应用开发、学科竞赛等实验项目纳入开放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通过一系列专业实验教学,学生既增强了学习兴趣,又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实验室还为各项赛事搭建实验平台,购买相应的实验设备,针对学生参加比赛的实际需求来发展实验室。

    近年来,在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中,我院学生展现出优秀的科学素质,频频获得重量级大奖,为嘉庚学院赢得了荣誉。在2008年~2011年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省级奖21项。此外,分院学生在挑战杯盛群杯单片机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信原理实验室

 

单片机原理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

  

电子工艺实训室

 

计算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