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会



07届校友林福新:职场更需脚踏实地做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9 | 浏览次数:13

        他幽默诙谐,稳重踏实中带着挑战生活的意念,他就是林福新,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07届毕业生,曾任系学生会主席,2012年获厦门大学工程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

  职场人生之个人感悟

  “为人厚道,但是不帅,不喜欢追求时髦,开朗幽默”这是林福新的自我评价。在采访过程中,他时不时的幽默和言语中透露的成熟思想也让记者领悟他能够在职场上拥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在职场上,林福新注重的是稳重和踏实,“职场上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做事,不要被光鲜亮丽的表象迷惑,要把握住自己的原则,记住,你身处在人的环境中,不要忽视周围人的感情,但要做到不卑不亢。”他说,他在生活中最善用的两个字是“谦虚”。“谦虚没有尽头,不要觉得自己谦虚会被别人看不起。”

  “工作中累是必然的,但心态不能累。”当谈到“累”这个字时,林福新说出了这一番话。每当挫折来临,林福新暗暗跟自己强调这句话。工作几年,林福新也悟出了一番个人之见,“进入社会,做正确的事很重要。做正确的事,得到不好的结果,只能说明你现在运气不好;做正确的事,得到好的结果,说明你很棒,但仅在这件事上;做不正确的事,得到好的结果,只能说明你的运气太好了,但好运气不可能一辈子伴随你;做不正确的事,得到不好的结果,说明你要反思了,反省了。”

  林福新现在也是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在职研究生。已经上岗工作的人,能够选择继续深造,承受来自工作和学习的双重压力,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林福新说,虽然感觉到累,但是累得值得,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他也感受到很多与众不同的快乐。

  回味大学生活

  林福新是嘉庚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入学前一样有着对大学的懵懂和憧憬,在大学里也有过迷茫有过挣扎,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当谈到理想时,他幽默地告诉记者:“就像每个女孩心中都想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一样,我也有自己一直坚持的梦想。我的座右铭是:厚积薄发。”每个人的理想或许都是伟大的,但是最主要的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在刚进入大学时,林福新就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第一:要在学生会闯出一片天;第二:要成为中共党员;第三:要拿到奖学金。他说,在大学里要多交朋友多读书。即使你已经是大三、大四了,只要还没有毕业,就要抓住机会发展自己。在最后,他还不尽地感慨到:“4年,你可以理解很多东西,不要浪费了。”

  回味大学生活,林福新说,大学是一个永远值得回味的地方,当你开始离开的那一刻,千万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林福新还向记者传授了他的大学心得:在大学里,什么事都要尝试;广交朋友,广阅历史,广揽全书;积极主动的做好四年间的职业规划,规划越早越能发现自己的潜力;保持积极的心态,现实是残酷的,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就没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