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会



林福新,黄思嘉,同样的身份不一样的精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采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24 | 浏览次数:133

十年风雨,十年树人。在嘉庚走过的十年里,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如今嘉庚十岁华诞,他们故地重游为母校庆生,他们又回到了这里。“我们肯定还会回来参加嘉庚二十岁,三十岁甚至更久的生日。”他们这样坚定的说道。他们就是嘉庚03级和07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的主席——林福新和黄思嘉。

同样是学生会主席,但他们却拥有着不一样的魅力。

 

   林福新:“多做事多付出”

 

   2003年他进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他是嘉庚学院第一届系学生会的主席。初次见面,他憨厚的脸庞上有着两个深深的酒窝,满脸笑容。如今的他已经当了爸爸,这次回“嘉”,他带上了自己的妻子和还在咿呀学语的孩子。毕业后在漳州电信工作,前年考到交通厅,如今他在交通信息通讯中心,从事网络方面的信息化项目工作。

   “我是05年做的主席,从搬桌子开始做的,一步步往上。所以我很能理解干事们对待学生工作的心情。”作为首届的主席,他告诉我们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有他的想法你有你的想法,如何统一你们的意见,结合你们各自好的想法使之最终变成一个可行的主意,这需要彼此互相理解磨合,人的胸怀应该要宽广。在学生会工作的道路上多包容点,多做一些别人不做的累活。”

   作为最有资历的学长,他告诉我们,想尝试的事情在大学里尽量去做,这样自己的能力才会得到最大的提升,但同时也要注重学业。

 

   黄思嘉:“小皇帝惜友情”

 

2007年他带着已经响亮的名号进入了嘉庚学院。同样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样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主席。但是他们的闪光点却截然不同。他现在在厦门航空工作,是个飞行员。他是2009年当上的学生会主席,也就在那年,他创下了嘉庚的神话, 连续两年,作为球队的队长,带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篮球队拿下了校篮球赛的冠军,并且他带出来的那一届学生在他毕业后继续蝉联了冠军。一个院系三连冠,这在嘉庚是史无前例的,是他创造了这个神话。他就是——嘉庚小皇帝黄思嘉。

“虽然球场上是对手但赛后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管比赛多么激烈,两个系打完以后还会在外面聚一聚,通过小聚,场上有矛盾或不愉快的事情场下会马上解决,大家还是兄弟还是朋友。”作为篮球队队长,他看中的不仅仅是比赛结果,更注重的是比赛过程中同学之间的那份真情意。“希望信息院的学弟们能把这种团队合作精神一起传承下去,赛上对手赛下朋友这也算是嘉庚的一种优秀体育竞技精神吧。”

 

   “现在的嘉庚越来越棒,越来越为自己能是一个嘉庚人感到自豪,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继续努力,再创嘉庚学院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