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教师风采



王坤:亦师 身正为范 亦友 尊重师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6-05-22 | 浏览次数:232

王坤,男,福州大学硕士学位。于2015年2月开始任职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

IMG_7902

诚如村上春树所言:“我们是在时间之中彷徨,从宇宙诞生知道死亡的时间里。”而王坤老师在毕业季彷徨之中与嘉庚学院邂逅。缘分就像是一只藏在黑暗之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斗转星移。

IMG_7905

你从未见过的最真实的他,他似所有的热血小青年一样热爱运动。“无兄弟,不篮球”的口号是你的青春也是他的青春。球场上时常见到他的身影,他是师长,更像是学长,与学生打成一片,被学生们亲切的叫做“坤哥”。有趣的是王坤老师初至嘉庚时还因为太年轻被同学们误认为是学长。

IMG_7904

儒家强调:“不学礼,无以立。”王坤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就是礼仪,待人处世之道,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情商。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个性迥异,对于某些羞涩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学生,王坤老师建议抓住每次上讲台的机会,表现自己,磨练自己的心智,这样谈吐才会越来越自然、自信。

IMG_7903

作为信息学院学生会的指导老师,王坤老师对于学生组织的态度是笔者所感兴趣的。王坤老师谈及部门与学习时谈到当以学业为重,不可因为部门组织的活动影响学业。

IMG_7906

梁晓声在《我的大学》中谈到:“大学既是往人头脑里灌输学问的地方,也是在人头脑里编织梦幻的地方。”当代大学生有热血、梦想。王坤老师谈及大学生创业时表示担忧,担忧他们因创业业耽误了学业,建议学生理性对待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