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9-24 | 浏览次数:189

  2016年9月21日下午2点30,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于理工楼305A教室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此次入门指导讲座主讲人由厦门大学物理系博士生导师刘宝林教授主讲。

IMG_6777

  讲座开始,刘宝林教授就光电子学的门类、业务培养目标、业务培养要求、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使得刚入学的同学们对于光电专业有了较为初步的认识。接着,他又向同学们列举了光电的主要课程和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并详细解释了未来四年的学分获取机制。刘教授表示,新生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和准备发展的方向选择选修课,并着重强调选修课必须取得教学计划中所规定的各类课程应修读的学分。之后,刘保林教授通过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如LED灯、照明节能与固态照明等新型照明技术,使大一新生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对未来专业去向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国家光伏产业扶持计划、我校办学条件以及福建省LED灯和光伏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等方面,刘教授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这使同学们对于光电专业的前景有了更多的信心。

  结束演讲后,刘宝林教授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提及专业相关方面的知识与学分重修方面的问题时刘教授都详细的将问题的重点要点一一指出,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最后刘教授表示,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学习氛围较高中更为轻松,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荒废每一天。通过本次讲座,16级光电新生们在细节上掌握了学好这门学科的必要学习方法和心态,并对自身专业有了相对明确的认识、对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在场新生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他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精彩,并感受到了智慧与技术擦出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