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有一种青春叫梦想——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1-25 | 浏览次数:65


11月2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厦门曙光小学支教,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本次支教主题为“有一种青春叫梦想”。


老话道:青春与梦想总是伴着每一个少年的成长,跟随着放飞青春的脚步。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刚上课,志愿者刚在黑板上写上“少年与梦想”,孩子们便热闹的讨论了起来,纷纷猜测着今天的课堂内容。接着志愿者通过讲故事,提问的方式引发孩子们思考“梦想”与“青春”。小朋友们积极踊地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梦想以及自己对青春的独特看法。

最后,为了让本次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彩色卡纸,孩子们在卡纸上写上自己的对青春的理解,画上自己的梦想。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将其折成千纸鹤,以便保存收藏。

小小孩子,大大梦想,即使还稚嫩的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大梦想,正值大学的我们,也应像曙光小学的小朋友一样心怀梦想,为实现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