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16电子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5-10 | 浏览次数:91

201759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们齐聚于主4#104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这次生活会主要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流程分为:学习习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及辅导员讲话三个方面。生活会开始后,郑瑞元同学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时对各地青年的讲话,然后对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这五个要求分别是:1.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理念;2.要练就过硬的本领;3.要勇于创新创造;4.要矢志艰苦地奋斗;5. 要锤炼高尚的品格,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秉持着一颗乐观的心,积极地向这个方向靠拢。

    接着,宋子裕同学先后邀请了几位团员代表上台,进行了简短的自我评议。上台演讲的优秀团员们从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对自己进行了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同时也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今后需要注意并修改的地方。其实,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优缺点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能否发现它,能否有毅力去改正它......时光飞逝去,不知不觉会议也接近了尾声,最后一项辅导员的总结讲话也是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我们16电子的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合格团员,我们的任务并不仅限于那几尺方桌,也并不仅仅只是提升自己,我们还必须要走出自己的世界,参与到团队中去,勇于创造,锤炼自己。正如一句老话说得好:“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无论路途怎样坎坷,坚持自己的路,不断努力,这样当有一天你回首观察自己的脚印时,才会觉得青春不只是遇见,年轻也不过如此,没有抱怨,也并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