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培养方案解读会】把握现在,面向未来——17信科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24 | 浏览次数:51

撰稿人:徐溢笛    摄影:徐溢笛

为了解答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对专业的疑惑,为了了解本专业发展方向,为了更好地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921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开展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本次会议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肖筱南教授主讲,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57位新生均到场聆听了这次精彩的解读会。

肖教授话语风趣,从他的学习生活经历开始,为新生们展现了本专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介绍说,人类社会正逐步迈向信息社会,而信息技术是信息时代的核心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必将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必将对当代经济发展、社会变革产生深远的影响。随着全球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信息相关专业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既与国际接轨,又能跟上时代,因此,专业前景不可小觑。

肖教授还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学计划,着重强调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并详细解读了主要课程,他为新生们总结了学习本专业的三个重视:重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牢固掌握与理解;重视基本功的训练,注意方法的归纳与总结,不断提高解题能力;重视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做好阶段小结。他强调,每个专业的学习都是从基础开始,每一门课程都是必备的技能,一定要重视细节学习,学会资料搜集,不要虚度大学光阴。

教授的讲话让新生们受益匪浅,更全面的认识到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发展潜能,为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最后教授为我们赠言了一道人生数学题:勤奋+开拓=聪明,学习+实践=天才,竞争+求索=机遇,实力+拼搏=成功,才能+创新=卓越,成功+奉献=幸福。

通过本次解读会,促进了本专业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未来掌握在大家自己的手中,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在今后四年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