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新生篮球赛】17光电篮球赛首战告捷——燃烧的青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29 | 浏览次数:180

撰稿:陈欣怡    摄影:陈欣怡

928日中午12点半,正值骄阳,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在风雨球馆旁的篮球场与17通信工程专业的同学展开了激烈的球场争霸。本次比赛是信院新老生篮球赛的第一阶段小组赛开赛以来17光电的首次亮相。战斗即将打响:17光电 VS 17通信。

比赛一开始,身“披”黑色战服的17通信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尤其是7号选手一个快攻打了光电一个措手不及,率先得分。之后通信依靠身高优势不断进攻得分,光电疲于防守,不得不喊停休息。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17光电改变战术,全力配合前锋,稳扎稳打,守住通信猛攻的同时,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局势逐渐乐观,但通信实力依旧强劲,第一节比赛结束,光电与通信仍有4分之差。接下来的第2节比赛,在第一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光电球员略显急躁了,30号意外犯规,通信7号罚球得分,光电、通信比分10:17,不甚乐观。

中场休息后,光电再做战术调整,修正站位,充分发挥每个球员的战力,借助优秀的弹跳力,抓准时机,连续拿下4分,第三节终以11:5取得一定优势,大比分上21:22与通信的比分差逐渐缩小。最后一节比赛中,通信7号发挥神勇,投进3分,直至最后30秒光电仍落后3分,但在最后5秒,人群的呼声中,光电19号陈浩成功顶住压力,以一颗扭转乾坤的3分球拉平比分,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

最后,3分钟加时赛不停表,光电与通信的球员在体力几近透支的情况下,仍是奋力拼搏,比赛中光电首先进球得分,引来场上观众的雷鸣掌声,通信也是步步紧逼,紧跟节奏,随后得分。最终,光电以4分的优势,取得比赛最终胜利。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握手,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崇高竞技精神。这是场精彩刺激的比赛,双方队员发挥神勇,全场气氛跌宕起伏。最后恭喜17光电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