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2017军训】在“嘉”的军训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0-25 | 浏览次数:51

撰稿: 王宏伟

 “秋训?” “哈哈哈,我们是秋训。” “我们太幸运了,这下子不会晒黑了。”听到同学们欢快的讨论声,我不禁双眼放光,军训终于来了。


经历过中学军训的我,对军队有着深深的敬意,我十分向往军旅生活与军事训练,但我却因视力问题无法入伍,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最后一次的军训。俗话说的好,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虽然我无法入伍,但我希望在这次军训中,我可以高效率的积极的度过。我也希望能通过此次军训,了解我自己的优缺点,并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与集体荣誉感。


伴随着教官们矫健的步伐和斗志昂扬的口号,军训拉开了帷幕。他们钢铁般的身躯屹立在在前方,和我们慵懒的站姿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一幕刺激着我的神经。教官中并不缺少与我们年纪相近的,但是他们的气质,信心却远超我们这些大学生呢?我想,因为我们大都缺乏吃苦的经历,受到的三观教育不充分,再加上平时的锻炼颇少,于是我们大都身体羸弱,意志不坚。所以我们应更加认真、努力。


我们的教官是位从容镇定的战士。他告诉我们,一个人,一个大学生就应当能吃苦耐劳,有较好的行为习惯,既然你们已是军训团成员,就必须言行禁止,听从指挥,你们必须把自己当做一个正规军人。


我默默回味着教官的话,心中充满对军训的期望,也满怀着信心,相信自己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官继续说:“一个部队最重要的就是军纪,所以我们从站军姿开始,锻炼出我们的军魂!全体都有!立正!”


军训的号角吹响,我迅速反应过来,排入整齐的行列中。眼角的余光中,我看到同学坚毅的脸庞,也看到傲立的身姿,虽然也有一些不足,但相信同学们已做好军训的准备。


高昂的口号声发泄着我们的酸痛,旋律的军歌促进着我们的信心,整齐划一的步伐给予了我们集体荣誉感。我想,军训虽然只有两周,但我们必然能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