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实践部支教】感恩于行——嘉庚幼儿园支教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27 | 浏览次数:114

撰稿:王宏伟    摄像:王宏伟

  201711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部嘉幼支教小队前往嘉庚幼儿园大(1)班进行感恩节主题系列支教。

 1530分,孩子们正在玩跳跳绳,支教小队成员亲切地向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向孩子们分享了纸币蝶,成功融入了小天使们的课堂中。

首先,志愿者刘慧湟引导小朋友回想父母的生日和过生日时的点滴记忆,并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表现十分活跃,纷纷举手发言。志愿者随机抽选了几位小朋友,小朋友们都回答出了爸爸妈妈的生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其中笑笑小朋友十分开心地说: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我要做礼物回家送给我爸爸。大家赞赏地鼓起掌来。

接下来,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父爱母爱的暖心视频,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父母的付出与辛劳。紧接着,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画出和父母最难忘的一刻。画画好后,有几位小朋友主动上台讲解他们画的精彩瞬间,有的小朋友说:“希望陪爸爸妈妈过生日,并赠送自己做的礼物”。再进行提问活动,准确回答上台小朋友说的故事的孩子奖励一颗糖,这使孩子们非常活跃,不少孩子成功赢得了奖励。之后,由志愿者王宏伟示范教导孩子们折纸币蝶。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希望折出漂亮的“纸币蝶”送给爸爸妈妈,感恩他们。志愿者详细示范一遍后,我们和幼儿园的老师一起,尽力指导孩子们折纸币蝶。志愿者们全力负责后勤保障,准备好了礼物盒,并拍摄了多张美照。之后,志愿者让孩子们将画和纸币蝶放入礼物盒,由孩子们自己保存带回。最后,我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不舍地结束了这次充满感恩与乐趣的嘉幼支教。 

“做个小礼物感恩爸爸妈妈。”这是孩子们的共同心声。孩子们爱玩爱笑,也爱交流,但他们画画时眼神是认真的,动作是细心的。孩子们都愿感恩父母的爱。在这次支教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与温暖。 

 

洛克曾说:“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希望人们在得到父母的支持或他人的帮助时,感恩父母,感恩他人,外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