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升旗仪式】追梦十九大•畅想新时代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1-28 | 浏览次数:113

撰稿:刘麟同    摄影:张靖旋  陈嘉龙  

为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观点,20171127日星期一早上6: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部举行“追梦十九大·畅想新时代”升旗仪式。彼时太阳尚未升起,百余名同学都已早早的站在南强广场上,神色庄重的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国旗护卫队方阵中所有队员听从队长口令整理着装,整齐划一,然后面朝东方站定。

在最开始那细小的脚步声并不引人注意,但逐渐的,人们发现那脚步声是如此的整齐,那般气势磅礴,不由得纷纷侧目,看到升旗队由远至近走来,鼓点般的脚步声让他们看上去更加神圣,擎旗手肩上的红旗也愈发鲜艳。

身着军礼服的升旗班由一名擎旗手,两名护旗手,一名执行队长以及六名队员组成,在执行队长拔剑出鞘声中所有人变正步前进,走到国旗杆边,护卫队员散开站定,全场肃静,升旗仪式开始。

全场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初冬的寒风中飘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言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实现的,我们要为此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能像这面五星红旗一般,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