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启航•新征程的号角”之十九大探寻之路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12 | 浏览次数:141

撰稿:刘麟同    摄影:张靖旋、陈嘉龙、洪嘉一

1210日上午85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十九大探寻之路”户外大型定向越野活动。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十九大的内涵,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进行户外体能训练,享受冬日煦光。

此次活动以北区操场为起点,分为三条路线,合纵在一起贯穿了整个嘉园。所有同学在起点处抽签决定各自队伍的路线,然后激动又不安的踏向了前方的未知。

每条路线上都有团委设立的关卡,一个又一个充满趣味的小游戏在等待着参与的人。以“砥砺前行”关卡为例:各个团支部的同学抵达后领取报纸、胶带等道具,拼凑出一个履带形状的环,将其竖起,所有人站进去,慢慢转动从而前进二十米方能通关。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让一个个同学焦灼的满头大汗,既要节约时间又要保证“履带”不断裂太难太难,柔软的报纸轻轻用力就会磨破,队伍中某个人动作的不协调就会打乱节奏……即使如此,没有一个队伍轻言放弃,大家秉承不言弃不放弃的精神,都战胜了困难,成功过关,同时也赢得了周围围观的人群的掌声与鼓励。

在成功通过“梦想接力”“逐梦征途”“砥砺前行”“筑梦同心”“心迹十九大”等关卡后,所有队伍齐聚本次活动终点——南区操场,进行了最后的角逐。彼时以至正午,冬日煦阳晒的人暖洋洋的,更使每个人都鼓足了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踩在时代鼓点上的一代,我们更应该积极进取,心系国家,知行合一的去实践、去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从而为一个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