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固定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22 | 浏览次数:83

撰稿:张佳惠    摄影:邱艳灵、张佳惠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1221日中午12:30在理工#305B开展 “固定党日+”活动。本次的活动主题为“聚焦十九大:专题学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支部在校生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固定党日+”活动。

阳杨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更加自觉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性、自觉性和成效性。强化政治意识,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要求我们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强化核心意识,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问题,时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强化看齐意识,要求我们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

郑君星同志表示:“四个意识”是20161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最早提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加强对四个意识的建设,坚定对四个自信的认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因为有课以及实习工作的原因,一些党员同志未能来参加此次的“固定党日+”活动,但是在宿舍或者实习单位通过观看PPT进行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身的党性修养有了很大的提升,对自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希望日后能够再次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