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七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班级公益行活动宣讲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6-01 | 浏览次数:199

撰稿:陈怡莹、黄馨兰    摄影:徐育爽、刘璐

530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届“班级公益行”活动宣讲暨表彰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慧老师、团委指导老师史扬老师、学生指导老师唐文婧老师和李胜男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此场宣讲暨表彰大会的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共有十个班级参与大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班级公益行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一支支优秀的队伍,展示着他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风貌,诠释着他们对公益的定义。


眼中星光永不消散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的明天便是国的明天,保护儿童已成了如今的热点话题。

为响应社会热点,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围绕“孩子,我该如何保护你?”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他们利用寒假的空闲时间为孩子们修理儿童玩具,招募志愿者一同前往山塘小学进行支教,进行校外倡议活动等。

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同样制定了一系列关爱孩子们的活动,他们以“唤醒被遗忘的天使”为主题,5次前往开展厦门市社会福利院活动。应院方提议,他们教授了孩子们完成手工产品,并将手工作品带回学校进行义卖,们所赚得的善款将交至孩子们的手中,并同学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前往购买心仪的礼物并赠送给自己所想感谢的人。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围绕“打破沉默,勇于发声”抵抗校园暴力展开了一系列活动,他们前往福建省泉州晋江晓新小学进行抵抗校园暴力的宣讲,并发起了签名活动,在班级内部开展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并让同学们自行观赏相关影片,写下了共70份观后感,最后他们点亮了H5,呼吁让更多的人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勇于发声。


身边不起眼的“美容师”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不起眼,总是默默无闻,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丽。

2017级自动化专业班级公益行活动的主题为“黎明之光,爱与信任”,他们为校园中的凌晨四点守夜人送去温暖和爱,传承2016级自动化专业的共享雨伞活动,以及在班级内部开展信任游戏,增加班级凝聚力,最后。

2017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以“我们心目中的公益”为主题,鼓励班级同学积极践行自己心目中的公益,他们给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捡走了沙滩上的垃圾,在腾讯公益运动捐步等。


生命之源始于环保

环保,是一种美德,是生命延续的必然行动,也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

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班级公益行的主题为“行公益,唤环保”,他们收集了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瓶子,带着盆栽与手写倡议书呼吁身边的人一同保护环境,开展班级知识竞赛等。

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同样致力于环保,在校园内进行植树及知识竞赛活动,校外开展了环卫活动。

同样的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也围绕“环保”这一的话题开展了相关活动,在白城沙滩上环卫,为同学们清洗自行车等。


老兵精神,永不褪色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红色精神在传承。因过去老兵的努力,如今的我们才能拥有平安而美好的生活。

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宣讲代表以“关爱老兵,铭记历史” 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一系列关爱老兵活动。他们不仅收集老兵的红色故事在校内外进行宣传,并带上了同学们的心意前往莲板军需所及镇海军需所对老兵进行慰问与陪伴。清明节间,他们还前往名烈士陵园祭奠逝去的先烈。


健康--智慧的条件快乐的标志

健康的身体是灵魂的客厅,病弱的身体是灵魂的监狱,忽略健康的人,就是等同于是在与自己生命开玩笑。

2017级通信工程的同学们通过对健康问题的深入了解,以“三高之行,终点为终”为主题,在“嘉”园中发放传单,免费帮测“三高”,以及开展了晒出健康步数活动,据悉,若步数不足15000将“罚款”1元钱,最终将拉赞助以及处罚中的钱给同学们购入了一件“三高”测量仪,置于北区食堂门口供同学们可免费使用。


经过精彩的角逐,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荣获一等奖,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荣获二等奖,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荣获三等奖。

在十个班级全部宣讲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上台发表讲话。林斌老师对本届班级公益行活动表示了强烈肯定,他表示,一个人的行动叫爱心,一群人的行动才叫公益,班级公益行不仅提高了各个班级的班级凝聚力,更体现出了同学们热血与力量,希望下一届班级公益行活动举办时,同学们能更加结合自身专业,用上所学事物,做更加新颖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