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一二·九”团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2-05 | 浏览次数:51


                                                   撰稿:林毅翕  摄影:林毅翕

124日下午4点半,为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主楼群4号楼502教室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学习改革开放,牢记时代使命”的团课。辅导员陈婧芳老师、团总支的学生干部、17级电子团支书王振以及18级电子的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团课。

伴随着PPT放映响起的音乐,主讲人18电子团支书陈航同学宣布“学习改革开放,牢记时代使命”团课正式开始。在团课伊始,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代人要有一代人使命,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的观点,引出了今年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

紧接着,主讲人围绕着“学习改革开放,牢记时代使命”的主题,展开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形成过程、改革开放大事记、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改革开放出现的问题以及改革开放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以上这些方面更深入的了解学习改革开放,并且真正的做到有使命、有担当。

随后,在主讲人讲述改革开放的形成过程时,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你们觉得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其中米嘉诚同学说:“我记得小时候家里都是只有过年才能吃到大鱼大肉,而现在基本每天都能吃到这些食物”。诚如是,我们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但是这更意味着我们应负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不单单是时代的受惠者,更要为这个时代尽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的同学们正在时代的鼓点之上,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学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而更应该激流勇进,报效祖国。”

接着主讲人请同学分享“什么是大学生时代使命”的体会与感悟。学生代表史嘉宁告诉大家:“我认为大学生时代使命是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在现在的基础上迎接挑战,积极努力,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做贡献。”

最后辅导员陈婧芳老师对于本次的团课做出了总结,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是人才素质的灵魂,智是人才素质的基础,体是人才素质的条件,美是人才素质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