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子风采



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2019级新生到相关实验室体验参观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0-23 | 浏览次数:313

为了让我院2019级新生更加了解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1022日下午,19级自动化和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同学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牡丹老师和纪艺娟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电子基础实验室、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电机实验室、智能车实验室和RoboMaster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活动开始前,周老师首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在参观过程中,周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实验室仪器、特点、功能之余,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很多的比赛项目,例如电子竞赛、智能车竞赛和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并鼓励大家找好自己的定位,进入自己喜欢的实验室,多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在RoboMaster机器人实验室中观看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宣传片时,同学们为实验室战队队员们的执着与坚持而感动。

随后,纪艺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中的主要仪器和基本用法,尤其在微柏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参观过程中,纪老师结合人脸识别技术介绍人脸识别机器并演示了机器的使用方式,同时让大家看到了各种功能不同的机器人,了解了许多技术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

参观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践知识,并积极的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实验室的体验式教学对于我院学生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强化专业认同教育的有效手段之一。

撰稿:糜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