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寒假社会实践 | “红色传承”实践队走进苏中七站七捷纪念馆、平潮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2-16 | 浏览次数:10

文案:信息学院红色传承实践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2022年1月1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传承实践队来到南通走进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和平潮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

为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红色传承实践队以新四军作为切入点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实践队成员与纪念馆馆长开展关于革命英雄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介绍了粟裕与谭震林这两位大将如何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事迹,让我们了解到新四军在三年游击战争和抗日战争中,孕育和铸造的铁军精神,也正是这种铁军精神,使得新四军无往而不胜。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为接下来走进校园的活动打下了基础。

 

 

峥嵘百年红色史,青年筑梦新时代

此外,红色传承实践队在与平潮小学余老师进行沟通后走进平潮小学,开展“党史精神进班级”活动,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视频以及分享观后感,讲述队员们在苏中七战七捷博物馆中学习到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并将其传递给新一代青年,引导新一代青年切身感悟党员的使命和情怀。

 

 

伟大的党是国家拥有的财富,是振兴祖国的希望。时下建党百余年,研习党史文化,感悟和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青年学子的使命。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有弘扬革命精神,勇挑新时代重担,苦练自生本领的责任与担当。宏图已绘就,让我们充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