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追寻》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 第一期:脱贫攻坚精神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浏览次数:132

视频:吴煜茹、颜逸朋、吴苹、吴泽涵、何雄涛

撰稿:刘沂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加强学校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和伟大精神的深刻理解,3月11日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陆续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云课堂系列视频,以史为鉴,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本期云课堂,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吴煜茹同志走进福建宁德寿宁下党乡,为我们讲述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为大学生应当身体力行,勤俭节约,不攀比,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去到贫困地区了解当地的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