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人工智能教研室



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教学示范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7-14 | 浏览次数:12

为了响应分院领导对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和教师培养的指示要求,积极分享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启迪新教师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人工智能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教研周的宝贵时机,于7月13日下午14:30在理工305A开展了一次“教学示范课”的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晓东老师主持,由蔡明老师展示了题为:“图像处理进阶”的一堂示范课。

 

 

蔡明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他以三张不同的图片为导入,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图像中“腐蚀膨胀”的基本概念与原理。课堂内容组织深入浅出、大道至简,讲授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蔡老师通过有趣的案例以及生动的表情,达到了感染听课者认真参与课堂学习,激发学习积极性的效果,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高超的驾驭课堂能力。

本次教学示范课主题活动,旨在推动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学技能,助力教师的教学发展,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营造了追求卓越的教师文化氛围。

撰稿人:胡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