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炬火种·燃新薪”|2023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队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06-05 | 浏览次数:10

赛会搭台,以赛引才

是厦门火炬高新区携手园区龙头企业

共同打造的引才品牌赛事

大赛通过政府引导、校企合作、

园区搭台、企业办赛”方式

帮助企业精准对接高校人才通道

为高新区新一轮发展招才引智

 

以赛引才深化校企合作

“炬火种·燃新薪”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自举办以来,以“企业出题,学生解题”的方式,聚焦新兴产业,与高校“新星”共创,成为将技术的奇思妙想编织为产业现实的创造场。  

本届大赛分为10项专业赛道,分别由园区内10家重点企业承办。据了解,10家承办企业不仅为参赛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奖品,还有优先入职的机会等多重福利。

赛道设置丰富、众多名企参与,赛事的规模和在全国各高校中的影响力逐年扩大,获得高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和园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已成为高新区推动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

今年第三届大赛,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283所高校的3289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比往届同期增长约44.6%。其中,“985”“211”高校学生1662人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5.30~6.1

“炬火种·燃新薪”

2023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校专业新星挑战大赛

颁奖仪式举行

同时邀请获奖师生到厦门进行为期3天的

“研学之旅”

活动同期,大赛还邀请全国十多所高校近20名教师、超百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高新区开放日活动。

参观高新区展厅,实地参访办赛企业,走进厦门软件园、同翔高新城等产业园区……师生们来到鹭岛,走进厦门火炬高新区,近距离深度探析厦门高新企业,增进了师生们对园区及企业的了解,实地感受厦门高质量发展脉搏和创新创业的活力,亲身领略厦门独特的风土人情。

 

我校获奖团队队长李鸿祥说:“最开始参赛主要是被赛事配套的优先就业措施吸引。在参赛过程中,企业的出题也非常合理,不仅各家企业分不同赛道,而且同一家企业也设置了不同方向,为我们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和自由发挥的空间。此次获奖离不开张宁老师的指导,还有团队每个人的努力”

他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程方面,今年他和他的“小伙伴”共同参加了大赛龙净环保赛道的角逐,凭借着水锤系统的改善”,拿下了该赛道的等奖。

而在参赛之前,李鸿祥团队并不熟悉龙净环保。在为期3天的研学之旅中,团队的同学们终于有机会走进企业“一睹芳容”。

李鸿祥说:“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背景和研发实力,让我们了解到龙净环保,其产品和技术可以算是全国领先,在世界也比较靠前,实力非常强悍。

企业深度参与大赛,更加凸显高校人才在面对企业项目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让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脱颖而出,不但拓宽了企业的人才储备渠道,而且增进了高校和企业的链接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