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我校学子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捧回了52个奖项。其中,陆淳杰等3名学子分获全国二等奖(福建赛区一等奖),黄振豪等8名学子分获全国三等奖(福建赛区一等奖),王婧等3名学子分获福建赛区一等奖,洪梓霖等17名同学分获福建赛区二等奖,杨炜斌等10名同学分获福建赛区三等奖。

 

大赛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多年来,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7.3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1.4万余名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适应参赛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赛点由每个省市的高校承办,共在全国50所总决赛赛点院校联动举行。我校分配在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参赛,比赛期间,面向所有参赛高校的指导教师同步进行“教赛相长,以赛促学”交流研讨会,我校指导教师郭一晶受邀分享赛事指导经验。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计算机专业人才,通过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