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信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3-11-30 |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贯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理念,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11月30日中午,信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职员陈雅雪,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党总支书记刘鹤丹,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学院办公室、实验员、教务、各专业辅导员等全体行政人员,卢致凡校友以及信息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主持。

 

 

会议伊始,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提到“全院上下一盘棋”,十分关心和重视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形成了“横边竖底”“工作前移”的全员全过程就业指导体系和工作特色,此外,每年学院领导、老师都会到招聘会现场去为毕业生们加油打气,向用人单位了解岗位需求,也积极走访校友企业、合作企业、访企拓岗。同时,姚福清副书记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往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等方面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陈雅雪老师以“求职攻略与就业须知”为主题,从求职技能强化、就业信息搜集与扩展、职业发展与职场心理、本科就业人才政策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详细解读了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相关技巧,引导学生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势劣势,做好职业定位并明确就业意向,提前谋划,抓紧机遇,并鼓励学生们多去尝试、多去了解,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在求职过程中遭到拒绝不要灰心,要冷静调整心态,在不断尝试中突破自我。

 

随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届校友卢致凡结合自己当时求职的心路历程,以“本科高校毕业生的求职之路”为主题,从毕业之后的选择、公司的选择、职业方向的选择、面试高压线等方面展开分享,鼓励2024届学弟学妹们要理性看待毕业就业,做到合理预期、多手准备、明晰政策、沉着应对,积极就业。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作动员讲话,对信息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提出整体要求:第一,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把自己对职业的期望和社会需要相统一,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面对就业。第二,同学们要统筹协调好时间安排,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就业等多项任务,做好大学生涯最后答卷。第三,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联动共同促就业,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会了正确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时树立信心,确定方向。信息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与帮扶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