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院教师赴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6-24 | 浏览次数:14

2013620上午,我院软件工程和物联网教研室主任陈晓凌副教授与吴天宝老师前往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针对物联网相关实验室建设和物联网实习基地筹建的考察。

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物联网领域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该公司建有“厦门市电子标签重点实验室”,是海西地区电子标签设计及检测的公共平台。

该公司产品种类涵盖了各类RFID标签设计和生产、读写器和软件系统等系统设计,广泛应用于食品溯源、智能交通、服装行业、危险品管理、票证管理、供应链物流、仓储管理、防伪识别、图书馆管理、人员和资产管理、航空行李管理、工业制造等领域。

在与公司总经理徐守辉的会谈中,了解了公司的文化理念、公司人才引进及管理措施、人才需求的特点、科研技术要求等,徐总热情邀请我院以后带领学生去公司参观学习,并有意向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物联网实习基地。

随后,在公司市场部涂工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电子标签重点实验室、物联网体验中心、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测试中心等。在物联网体验中心,有大量的RFID的实际应用展示,涂工程师讲解了很多RFID应用的工作原理、过程、设计理念、及后续的开发应用,并赠送了一些相关资料和一些RFID标签。

本次考察,对我院的新兴专业物联网工程的RFID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基地筹建等有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快我院物联网专业的发展,尽快与企业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