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校园开放日——梦想的起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浏览次数:14

    2013年6月1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九届校园开放日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考生及家长也都如约而至,探访心中理想的大学。
 为方便全国考生及家长零距离地了解嘉庚学院的办学特色,亲身感受嘉庚学院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有针对性地填报志愿,本届校园开放日于校图书馆及公共教学楼1号楼等处设立了多处咨询点。
  全新形象   全新理念
  与往年不同的是,我分院首次以三系合并后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形象对外宣传,包括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共九个专业,全新的教学理念与特色吸引了不少学生及家长。
  图书馆设点咨询    为考生详细介绍
  在图书馆三楼咨询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鉴于往届开放日的经验,针对家长关心的各专业的历年录取情况,电子通信教研室的林斌老师与教学秘书负责人蒋茂星老师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们分析历年的录取分数线情况及今年的专业报考趋势,使考生及家长对填报志愿时可能涉及到的招生政策、专业情况、就业前景等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考生选择理想专业搭建桥梁。
  校友回“嘉”  反哺“嘉”人
  这天,许多校友应邀回“嘉”, 怀着对大学时光深深的回忆重回校园,怀念的同时纷纷惊叹校园的变化,在咨询台遇到曾经的导师时,校友们都激动地与恩师握手促谈,共同回忆昔日美好时光。面对众多在校生,校友们还亲切地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鼓励他们刻苦钻研,并为他们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使在校生对未来有了一定的明确性。
  家长称赞   收获甚大
  众多家长在接受老师们提供的咨询后对本届的校园开放日赞不绝口,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厦门的郑女士,郑女士说道,接到嘉庚学院校园开放日的邀请函后自己特意带着刚刚结束高考的儿子来嘉庚学院感受大学校园的气氛,当问及是否有意愿报考本校时,郑女士表示自己和儿子在报考时会首先考虑嘉庚学院,并对我院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给予了肯定。许多家长都表示通过校园开放日这个活动,自己对校园文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之与老师们近距离的沟通,使得考生们对专业情况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对未来的就业趋势也有了一定的解读,可谓收获甚大。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作为我校“校庆年”重点活动之一,不仅是我校对外界的教学成果展示,更多的是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我校,为高考志愿填报提供参考。该活动旨在打造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嘉庚学院的窗口,向社会展示嘉庚悠久的办学历史、浓厚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优美的校园风光和全新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