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班级公益行”——11级通信班阅读拓展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浏览次数:17

    4月11日中午一点,参加由西部梦想社团和电子工程系2011级通信班合作的“漳浦县井尾小学阅读扩展支教活动”的第一批四名志愿者登上了前往井尾小学的汽车。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与跋涉,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井尾小学门口。下车后环顾四周,坐落于半山腰上的小学可以远眺海岸。
    进入小学后,在操场上玩耍的孩子们便被我们所吸引,原本相对平静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有的孩子激动的跑进教室高声叫到:“志愿者来啦!志愿者来啦!”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簇拥的我们身边,亲昵的拉着我们说话。随着操场上孩子们越聚越多,渐渐不受控制。我们只能舍下孩子们,前往办公室与校长交流与支教相关问题。
    在询问了校长一些与孩子们交流应注意的问题后,我们一行四人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上课经历。由于恰逢孩子们第二天要参加期中考试,所以我们的课程也就以活跃孩子们的思维为主。在课堂上,孩子们踊跃的举手发言,对于我们问的问题都十分积极的思考,如:“在黑板上画一个圆,让同学们联想到别的物品上”这个问题,孩子们就给出了几十上百种答案。这让我们原本以为能够上一节课的材料,只上了三十分钟就完全上完。最后十分钟,孩子们反而教起了我们唱歌,看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或激昂或安静、或大声或小声的唱歌歌曲,我们的心也有了一些不同于以往的感动。
    随着铜铃的声音悠悠荡荡的传开,这节课也走到了尽头。在操场上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后,我们也踏上了回校的汽车。不过,这仅仅是我们的第一批志愿者行动。在今后的每周三,我们都将会如今天这样开展对漳浦县井尾小学的支教活动。
 

孩子们 你们是幸运的

海滨小镇 旖旎风光 涛声 钟声 教堂歌声

你们置身于其中 自然的魅力 大山的厚赠 你们乐在其中

孩子们 你们又是不幸的

海滨小镇切断了你们与城市的接触

旖旎风光阻断了你们看世界的眼光

涛声钟声扰乱了你们听外界的耳膜

不过有一句话说 读书和旅行 总要使灵魂行在路上

那就读书吧 靠海而坐 捧书而读

就让灵魂在阅读和海风里 提升 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