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信息合伙人实践第一课——问卷调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浏览次数:18

728上午9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出征,于中午到达所在饭店安全入住,并于下午针对分院开设的9个专业进行相关的实习就业问卷调查。

短期培训 现学现用

下午430分,信息合伙人16名成员于宾馆楼下集合,进行问卷调查的短期培训,信息合伙人团队副队长陈志发同学首先进行相关培训,学习如何在短时间内引起别人的关注,得到问卷的机会。“自报家门,说明身份,学生的身份使我们有别于传销人员,更能得到问卷对象的信任。”陈副队长提醒我们,要在短时间内充分说明问卷的目的及意义,留住匆忙的人群。

    技巧提问  自信礼貌

下午6点左右,往往是疲惫工作的人们匆忙就餐的时间段。实践队的伙伴们不断询问却屡被拒绝,在多次尝试后,孙航同学建议对坐在路边木椅上的人群进行调查,大部分坐在路边的人们在等待朋友的闲暇之余,欣然接受了我们的调查与采访,耐心的完成了问卷调查表并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嘉庚十周年校庆的祝福语。朱晓峰同学总结经验,认为问卷调查时不必过于语气谦卑,在保持礼貌的前提下,自信的陈述也是取得他人认同的关键,更有助于彼此的交流与分享。

   老师点评  队长结语

“我希望大家在实践之余留意细节,重视自我思考与总结,确保在实践过程中更好的体验生活。”带队老师陈惠萍老师在之后的全员会议中提到。“此次问卷调查中,可能有同学受到了冷落或委屈,但我们并没有太在意这些小挫折,而是有阿Q精神,不断努力。”信息合伙人实践队队长王雨同学在其后肯定了大家的努力。

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共回收42份问卷调查,收到数张写有对嘉庚学院祝语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