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合伙人到访厦门航空公司进行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浏览次数:14

81,在这夏日炎炎的午后,我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信息合伙人来到了厦门航空公司,同学们都以一种期盼的心情去迎接这个愉快的下午。

本次参观主要由厦航飞机维修工程部李毅洋书记负责,分为PPT介绍、实地参观和互动问答等三个环节。首先李书记针对厦航飞机维修工程部的概况做了简单的幻灯片介绍,向在校生充分展示了一个富有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具备严谨思维的5S管理理念和心系旅客安全的厦门航空公司。 

  在介绍中,我们了解到厦航的主要机型为波音737以及波音757,并且在明年将引进波音787,我们认识到一个企业的成功必然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一个二流的企业是人在管,一个一流的企业是制度在管。”李书记向我们强调并介绍了5S现场管理法,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

 

   之后,在李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厦航的日常工作地点,例如培训部以及模拟机、无损检测工作间、航材库以及备发、飞机维修机库、电子车间等。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发现任何物品都有它们该有的位置,每个细节都体现着5S现场管理法制度,感受到厦门航空公司在制度上的严谨与认真。

 

   最后厦航将一精致的飞机模型赠送给我们队伍,不仅表示公司对于我们实践精神的肯定,更代表着厦航对于学院十周年校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