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合伙人探索嘉庚精神 深化嘉庚印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浏览次数:10

729,上午10时,经过一个小时的的车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信息合伙人踏上了走访陈嘉庚先生纪念胜地之旅,探索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弘扬“嘉庚精神,进行“嘉庚精神”宣传视频的拍摄。

 

陈嘉庚先生故居质之旅

    陈嘉庚先生故居建立于19186月,是陈嘉庚、陈敬贤昆仲先后居住、工作过的地方。白石砌墙,绿瓦盖顶,陈嘉庚的铜像就立在大堂的中央。陈嘉庚先生故居共3层建筑9间陈列室,信息合伙人的同学们认真的将陈列品中的图片、图表、实物一一浏览,用相机进行拍摄与记录,感受着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一生。

 

从最初的建校提议到学校初步安定再到校区的规模扩大,从十年动乱学校被迫停办下放到动乱后办学的兴起,一张张陈列着的手稿与照片体现着陈嘉庚先生步履艰难却始终坚定不移的办学之路。橱窗中陈列的一件件陈旧的遗物体现着他节俭朴素的生活习惯,他曾说:“该花的钱。几千几万都得花,不该用的,一分钱也不能浪费。”

 

陈嘉庚纪念馆与獒园之旅

随后,我们前往位于附近的陈嘉庚纪念馆和獒园进行嘉庚校庆十周年宣传片的拍摄与嘉庚精神的采访与宣扬。信息合伙人对不同年龄层的游客们进行采访,部分游客对于嘉庚精神有着自己深刻的了解与感悟。

 

信息合伙人副队长张堤同学采访到的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仔细的看着石墙上的浮雕,提到嘉庚精神,他滔滔不绝,“他是爱国领袖,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咱们中国人要是都像他,咱们中国就是这样”,他骄傲的竖起大拇指。对于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他献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嘉庚学院出更多的优秀的学生在全国各地发扬光大,像陈嘉庚一样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