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嘉”期有约 迎新赢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8-30 | 浏览次数:13

“十年寒窗苦,一朝功名就”在这余热未散的夏末初秋,带着金秋收获和绿色梦想的莘莘学子走进了这所依山伴海的嘉庚学院,开始他们全新的征程,为嘉庚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活力。

路线清晰 入学顺利

2013829清晨60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地守候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开始一天的迎新工作。为了使新生能够顺利地来到学校,我分院在厦门火车站、汽车站、厦门各码头和漳州港都安排了迎新志愿者,为新生们搬运行李和指引道路,使新生及家长对来校路线有了清晰的概念。今年,我院依然采用注册点与接待点合二为一的模式,使新生能够尽快入住园区。注册后,由志愿者带领新生前往相应园区。各园区楼下都设有行李点,新生只需凭借行李条码即可认领自己的行李,负责行李点工作的志愿者们不仅细心地为新生比对条码,更贴心地为新生将行李送至宿舍,使新生们顺利入住。

嘉人助“嘉” 传承精神

上午10时左右,新生报到第一轮高峰期到来,注册点出现了短暂的人手不足现象,面对这种情况,带领新生入住园区的志愿者们加快了迎新的脚步,在送达了一名新生后又急忙大步跑回注册点带领下一位新生,烈日当空,汗水浸透衣衫也全然不顾,新生家长看到这种情况,热情地为志愿者递上一瓶矿泉水,说道:“孩子,别急,慢慢来。”高峰期过去,志愿者们终于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当问及是否觉得迎新工作太辛苦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值得”。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入学报到时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帮助,当时就下定决心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明年的迎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坚守岗位 风雨无阻

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傍晚18时左右,一场暴雨来袭,伴随着闪电和雷鸣,暴风雨猝不及防地在校园内肆虐。志愿者们手忙脚乱地将重要资料收回至纸箱内,弓着背将纸箱护在怀中,冒着暴雨把纸箱运到邻近的医务室内,还来不及拭去自己身上的雨水,就先忙着检查资料是否受潮。待雨量减小,志愿者们又立马回到注册点坚守自己的岗位。记者了解到,当晚的迎新工作将持续到深夜11点,确认再无新生来校,才能准备清点数据结束当天的迎新工作。

离开家,回到“嘉”,有“嘉人”的地方,就有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