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军训有感——军训,自身的洗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7 | 浏览次数:15

炎热的九月,在烈日照耀下的新生们正进行着军训。看着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可他们依旧毅然挺立在宽广的田径场上。一名名“军人”昂首挺立着,头戴迷彩帽,身穿迷彩服,脚踩小军鞋,正受着光辉的“洗礼”。

 

他们可能站军姿站到脚软,定正步定到脚酸,他们也许早已身心疲惫,但他们依旧任凭汗水挥洒,精神饱满。他们坚定这可以磨炼意识增强耐性,锻炼身体。他们接受着光荣的洗礼。尽管天空有时会下起雨,他们任凭雨水冲刷他们,清洗他们身上的污垢。雨水浇灭不了他们满腔豪情,破坏不了他们积极向上的恒心,田径场上他们仍旧步伐矫健,声音嘹亮,方队整齐,奋发向上。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现在他们正接受着一道道艰苦的“特训”,一遍遍地洗礼自己,站军姿、踢正步、走齐步、跨立都是他们的任务。制行时,他们都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正如教官说的:“你,要么做,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做到最好。”

 

   

 

即使天气再炎热,训练再艰苦,他们坚信这光辉的“洗礼”能够让他们的决心更加坚定,毅力更加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