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8 | 浏览次数:13

91号上午9:00,天气宜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分别于主群楼4号楼210211312319四个教室召开,来自八个专业的2013级新生聚集在此,与学长学姐们进行第一次正式的会谈。 

210教室

被分配在201教室的是计算机与物联网专业的新生,现场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辅导员姚福清老师以及2011级、2010级的优秀老生代表。交流会在姚老师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序幕,“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贵人相助”,一语道出了成长的真谛,引起学生的共鸣。姚老师说,我们在大学所做的一切正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成长,更好的成才。 

紧接着的由计算机10级的郑立学长发言,学长就自己大学的三年的经验告诉学弟学妹们 :作为一名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平时参与体育锻炼,丰富课余活动。”郑学长还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掌握英语对今后的就业非常有帮助。

紧接着是物联网12级的代表伏明霞发表讲话:大学的学习与高中的学习模式不同,要很好的完成学业仅仅通过课堂是永远不够的,多数时间得靠我们勤跑图书馆自学,伏学姐告知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上,我们要规律生活作息,不要黑白颠倒。 

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是有我们信息院的四大学生组织各个部门的代表上台来介绍各自的部门情况,学弟学妹们貌似期待已久,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听讲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做了相应的提问。

211教室

          自动化与光电专业的新生坐满了这间大教室,开场后,来自自动化专业的11级学长杨学长幽默发言:大学,我一直以为会像电视剧《一起来看雷阵雨》一样,后来我发现不是的。”其后,他就工作和学习和学弟学妹们道出了自己的经验,“对于社团、组织,同学们应在兼顾学习的情况下适当参与,平时多听听自己感兴趣的讲座,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2012级学姐陈娴说大学与高中之间很重要的区别是拓宽人脉与视野,这对我们一生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四大学生组织各个部门代表上台介绍间隙,龚老师强调新生们:参与学生工作之前,你们必须对自己认识到位,问自己两个个问题“想要做什么”、“你能做什么”,在注重学业的情况下参与学生工作,提升自我。 

312319教室

这两个教室分别是电子、通信专业与信科、软工专业的新生们,莅临现场的有电工系辅导员赵慧老师、信科系辅导员陈惠萍老师以及计科系辅导员晓梅老师,会中分别是有11级信科黄江淼学长,11级计科系曾海航学长、11电工系刘素媛学姐以及11级林淑端学姐代表发言。学长学姐们真诚的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以此给新生们更多的启发与帮助。

 

   至此,首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