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学长学姐送水来–一杯水,师长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8 | 浏览次数:15

艳阳天,待征鸿雁。九月烈日挂苍天,大地茫茫绿一片,我们在,军训两周间。

 

长路漫漫十二年,终于步入大学园田。听,第一声的哨响,那是军训征章的启鸣;瞧,第一排纵队,那是军训征章的新篇;看,第一次的感动,那是军训征章的闪光。那份感动,因为你们的关心,信息学院的学姐学长们来送水了。

 

俗话说,锦上添花有何趣,雪中送炭才真情。同样的,在毒辣的阳光炙热下,学长们拿着清凉解暑的饮品来看望新生,一股浓浓的情谊已蔓延到了我们心头。多少同学背井离乡,远赴嘉庚来完成自己的学业。在同学之间还没互相深入了解之前,就要进行严酷的军训,难免心中会有一丝酸楚。休息时分,坐在被太阳照耀到滚烫的大地上,口干舌燥,思乡的念头尤为浓重。这时,学姐学长们不顾炎热,提着一箱箱的冰水来到我们中间。就在喝到第一口水的那一刹那,所有的愁苦都被冲淡了,原来还有这么一群人关心着我们,想着我们。小小的一杯水,却成了我们心中的太阳,成为了我们度过苦痛的解药。

 

想起在家中,父母常问的:“渴了吧?快去喝杯水吧。”如今,我们已走出加盟,但这种感觉却未消失。那全多亏了信息学院的送水活动。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关心,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不惧辛苦,感谢你们的惦记。人生何茫茫,谁欤普渡驾慈航?这一杯水,足矣!

 

 

 

冷泉水,却温心田。送水前辈满校园,浓浓深情酿一片,你们在,我们泪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