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军训有感–我大学生活里的第一个光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8 | 浏览次数:13

  短暂而又辛苦的军训就要过去了,正如诗人徐志摩所说的: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如此迅速,虽然军训时期我们也曾发自内心的希望时间能过得再快点,快到让我们少受点艳阳的爱抚;快到让我们少站点端正的军姿;快到让我们多一点休息的时间。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军训是辛苦的,可同时它也是我们进入大学后一个成长的历练。正是因为有了军训,我们的大学生活才越发的完美。

 

 

大学生活,在我看来,如巧克力一般,有苦亦有甜,而我相信,军训,就是大学生活中那一块最质朴,最纯真,最原滋原味的苦巧克力,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使得其他甜巧克力的美味越发的刻苦铭心。

记得苏轼曾说过的:“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锻炼的就是我们的坚韧不拔之志,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军训,为我们大学的美好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虽然军训的好处很多,但辛苦也不少,在炽热的操场上站军姿是很痛苦的,可是,正所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军训所吃的这点苦,对于强健我们身体而言,也就不算什么了。我们是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掌权人,可若没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拿什么激扬文字,用什么指点江山?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我相信,哪怕是几天后,军训结束,教官离去,但军训这些天的回忆,不会离去,它会成为我人生的大学生活中,第一个闪耀的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