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脚尖上的体验–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09 | 浏览次数:13

世界还在沉睡,天空中的繁星毅然闪烁着光辉,一阵整齐有力的脚步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本该是轻罗小扇扑流萤的梦乡,却变成了操场上呼声四起的行军队伍。13届新生要去拉练了。跟随繁星,他们在路上。

 

温馨早餐解困意

当黎明的第一抹光亮唤醒沉睡中的嘉庚学院,军训的新生已经排列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在嘉园里前行,整装待发。在这仓促的清晨,许多同学都是硬撑着疲惫的身躯,困顿的双眼,饥肠辘辘地前行。没吃早餐如何能完成这将近20公里的路程呢?但随着部队临近校门,一群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学校的门口。同学们惊讶地发现,学校已经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早餐。捧着这份爱心早餐,同学们的困意似乎都被冲散了。他们褪去一脸疲态,昂首挺胸,气势高涨,蓄势待发。

 

励志标语树军风

随着路途的前进,大部队进入了一个村落。很快,一张张鲜红的标语出现在了他们眼前。这是店地社区为这次军训做的宣传。望着横幅上鼓舞人心的话语,“士兵们”用雄壮豪迈地嗓音喊出口号,让自己明白了什么叫军人,让群众明白了什么叫军魂,让所有人明白什么叫军风。跟随着标语,他们在路上。

 

歌声嘹亮呼号响

渐渐地走进了山路,漫漫长路怎能沉闷无趣。听,随着山路的蜿蜒,四处响起了他们的歌声。“拼刺刀,看谁刺的好,当兵保卫祖国就靠这一招!”这只是一营三连三排的同学们在展现自己的斗志和精神。还有那此起彼伏的《团结就是力量》。他们嘹亮的歌声早已穿过云端,直耸苍天。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歌声过后,各连队唤起了呼号。你大声我更响亮,每一个人都拼命喊着呼号,这就是军人之气,军人之魄,军人之魂!

 

冷饮舒缓长路苦

参加拉练的不是只有军训的学生。一路上各个部门的学姐学长也前来为军训的同学们加油,给他们送水。有许多同学因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前进,这时学长们立刻上来帮助,送水。小小的一杯水,包含的却是大大的情谊,辛苦前行不可怕,我们陪你在路上。

 

 

太阳高挂,炎热四起。坚持了一早上的徒步前行,学校的大门终于出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这就是这次拉练的目的。他们呐喊,他们奔跑,他们永不停歇,他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