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青春激昂,阅兵昂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9-15 | 浏览次数:7

2013914上午8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生军训毕业典礼在学校北区操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阅兵式的有军训团73141部队的官兵,学校领导以及所有参加军训的13级新生们。

 

秋风猎猎战旗雄,壮志军歌彻碧空。嘉庚河山美画卷,书生意气贯长虹。惊雷激荡边关事,热血奔流故土情。铁马戎装挥利剑,狼烟不起九州同。十四天烈日高挂,十四天气势如虹,十四天步伐坚定,十四天练就英雄。军训十四天的最终成果就在阅兵式上展示了。随着国歌响起,荣耀开始。

 

红旗扬,志昂扬

军旗,映衬着军人永不褪色的军魂,象征着军人永不言败的斗志。“迎军旗,向军旗,敬礼!”随着首长的指挥,旗手扛着军旗一步步铿锵有力地走过操场。新生们纷纷向国旗行注目礼,望着军旗庄严而又激动。

 

步伐齐,军心齐

“分练式正式开始!”首长下达了命令,军歌响起,各个方阵开始踏乐。“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他们的呼号声响彻整个嘉庚的天空。那声音似乎要惊天裂地,要化作刺向敌人的利刃,凛然不可侵犯。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经过两周的训练,他们早已拥有了军人的精气神,笃定的军心可一览无遗。

 

 

利刃刺,如铁拳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军训表演的同学们就是这句诗最好的展现。“匕首操,杀!格斗术,杀!”女子的匕首操与男子的格斗术先后在阅兵式中展现。瞧,他们有力的双手,那是保卫国家的武器;看,他们整齐的动作,那是自己坚定的决心;听,他们充满杀气的嘶吼,那是他们永不服输的倔强。刚毅魂,布满大地!

 

匍匐行,机枪鸣

丛林生存与野战突击是决定战斗胜利的关键之处。我院为了具体落实军队实况,充分让学生了解并体会到军队作战的场景,特地准备了实战突击的表演节目。参加的学员们一个个身手矫健,如雄鹰如猛虎。遇到障碍,他们不慌不忙,仔细观察,匍匐前行。随着机枪声的轰鸣,他们小心前行。“杀!”在越过所有障碍后,一声怒吼,所有的人员向前奔跑怒喊。这就是军人的士气,战斗的核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直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来教导学生。通过这次阅兵,新生们展现了他们刚毅不屈的精神,与他们奋勇向前的品格。也正因为他们的努力,让这次阅兵典礼圆满落幕。但是,军歌永不散,军魂永不灭,这就是军训,这就是军人,听到他们高声欢呼“我的军队,我的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