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产业发展对电子类高校毕业生的人才需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10 | 浏览次数:9

2013109,下午1430分在主4#211举办了一场面向1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以产业发展对电子类高校毕业生的人才需求为题的讲座,主讲人是厦华电子原总工程师苏钟人。

 

   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现状,对在场的13级新生睡:“虽然中国目前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第一大国和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但是想要在做强这条道路上走远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优秀的电子类高校毕业生来解决。据介绍,电子信息产业未来会向数字化、宽带化、移动化、多媒体、互动式、云计算、三网融合的方向发展,这不仅意味着以后生活中处处可见高科技产品,更意味着企业需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只有这样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

 

在这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电子类高校毕业者必须拥有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本科专业基础知识,多了解本行业的发展动态,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苏老师还鼓励我们新生们珍惜在校宝贵时光,多问多学,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高素质大学生。

 

至此,本次电子工程系学科入门指导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