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王俊辉:坚持,成功就在不远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14 | 浏览次数:10

“虽然才毕业几个月,但是已经迫不及待想回母校一起庆祝10周年校庆了。”2009级计算机系的王俊辉学长在得知母校十周年庆的校友回“嘉”活动后,想起往日的校园时光,心里满满的都是思念。

 

 “选择的计算机专业是我的最大爱好,平时喜欢用计算机写写感兴趣的程序和脚本,帮系里做点视频。”作为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王俊辉选择了与朋友一起创业。而创业的核心基础正是他的爱好。

 

发展兴趣,坚持为本

王俊辉目前所从事的是软件设计。在一个叫做同音社的团队,他们的第一个产品——爱查图,也已在手机软件中占一足之地。

 

在交谈中他说起最多的就是:兴趣,坚持,自制。“大学最主要的还是靠自己的,但是很多人把大学给予的自由拿来挥霍,所以如果想要充实自己就不能放松自己。其实兴趣是最主要的,只有你觉得这样东西很有意思了才会废寝忘食的投入进去。”王俊辉说,学校给予的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让自己得到许多磨练,坚持自己的兴趣,发展自己的兴趣,才有了自己今天的作为。

 

“在大一军训期间我就想策划制作一个自己很感兴趣的网站。白天站军姿想网站要怎么做,然后晚上就动手实现它。”正是这样的坚持使他的技术开始慢慢的积累起来。

 

 

学以致用,持之以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果你只是心中所想却不付诸实践,那么再好的想法也是徒劳。

 

“其实写程序软件的过程只是当做一个兴趣,后来慢慢写多了就会发现很有用。”王俊辉向我们说道,“除了大一,每年我们系的新生刚来我都有做作品展示的,给学弟学妹做介绍。”

 

在王俊辉的世界里,编程不仅是为了完成学业,更是为了将自己的兴趣变成自己引以为傲的本领。王俊辉说,在大学里,很多东西都是要靠自己自学,但正是这种环境更加锻炼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技巧。学校会提供很多的机会,每一次的机会都让自己的能力变得更加成熟。

 

               

 

“我一直都觉得人生就是个学习的过程,只要自己感兴趣,没不能学的,任何东西一开始都肯定不容易。但是一旦能坚持下来就会发现乐趣有什么并且投入进去,所以当你有起学兴趣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立刻投入进去并且完成它。这是学校教会我的最珍贵的东西。”王俊辉相信坚持,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看见曙光。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外因而放弃自己所坚持的东西,但王俊辉说:“困难都会有,坚持到底了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