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走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15 | 浏览次数:17

20131014星期一中午12:30,计算机、物联网和软件工程联合党支部在公一#218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支部指导老师姚福清老师,支部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20名。此次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许雪芳主持。

 

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对预备党员2010级计算机专业吴金红同志的转正工作。

首先,申请人吴金红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从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方面汇报了自己近期的情况;在支部党员代表对她进行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等基本理论考核和大会正式党员传阅审核转正的材料之后,考察人阮少哲同志介绍了申请人吴金红同志的相关情况,并提出需要积极参与班级构建,团结班级同学的建议。同时,到会的同志也对该同志转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吴金红同志以全票通过顺利成为党支部正式党员,她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并且进一步地为班级服务,提高班级凝聚力。

 

 

第二环节:走群众路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跟随着党组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支部内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任务。首先,姚福清老师从支部的组织纪律方面展开了对支部现状的批评,他指出支部全体成员在立项活动中积极性不高,开会迟到等不良现象。同时他表示会尽心尽力地加大对支部的指导力度。

 

接着到场同志轮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不仅反省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而且也对支部现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同时也提供了自我完善和如何积极融入支部的方案。其中,洪佳妍同志指出的支部会议在通知方面等意见,支部立即给予解决方案。阮少哲同志列举了社会上“你为什么要成为党员”等面试问题,启发大家对于“党员”这一身份的深刻思考。

 

 

最后,姚福清老师总结。他认为,党员对于自身而言是约束与荣誉并存的,对于他人是一种引导。他表示此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际地了解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与支部成员有了比较密切的联系,并希望支部坚定不移地走这种群众路线,促进支部的发展,提高支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