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科专业入门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17 | 浏览次数:10

    为了加速信科学生对专业学科的入门了解,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第七周周三专门组织了一次学科入门指导讲座。讲座于北京时间1430分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四212准时召开。

          信科专业全体学生到场,依次入座。讲座由厦门大学博导、教授兼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谭邵滨主讲。

一开始,谭邵滨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中国古代的白居易,再到外国的欧拉,高斯等时代先驱,给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古今中外的天才。谭教授的妙语连珠,让同学们见识了现代天才的风采。谭教授言语间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话语间逐渐把话题引入数学。

教授在讲座上谈到了数学史并强调数学对人类不可忽略的作用,引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重新认识与重视。谭教授说数学对人类的贡献是全人类有目共睹的,当代科学的发展离不开数学家们的贡献,也谈到了关于没有诺贝尔数学奖的种种原因以及当代数学的最高荣誉,同学们无不心生向往。

期间有同学深入思考,提出问题,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其中最有趣的问题要数余海彬同学的问题了。余海彬问道:“在安心专研学术问题的时候,旁边有个美女骚发弄姿怎么办?”顿时引发哄堂大笑。谭邵滨教授面对这样的问题毫不避讳,侃侃而谈,并说起了自己的爱情故事。话毕,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讲座已经接近尾声,在谭邵滨教授的一声谢谢后,讲座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谭邵滨教授幽默诙谐的形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晰、深远的学科介绍也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数学,会后同学们还迟迟不舍散去。感谢谭邵滨教授百忙之中抽空为同学们作出如此精彩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