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嘉庚十年活动之“职场零距离”校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0-20 | 浏览次数:7

10月19日下午15:00应母校嘉庚10周年华诞,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纷纷回校探望,与在校的老师同学们分享进入职场社会的经验与感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教学楼1#417举了一场名为“职场零距离”的校友论坛会。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信息学院的院长助理郭一晶老师,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赵慧老师,物理老师黄利元,团建中心指导老师陈惠萍及各位步入职场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及前来学习的同学们。

 

此次论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简历投递,面试技巧”中,李桩学长通过游戏“大雨中的小雨”使在场各位深有感触,“生活往往难以一帆风顺,但大学四年无论你用什么方式过,都值得回味的记忆。紧接着李桩学长“求职准备与求职技巧”“企业最希望看到的求职者”“如何让个人简历更出彩”三个方面与我们分享求职经验,并且当场示范求职面试时男女生的坐立姿势等细节,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环节“企业对员工的要求,职场技能”中,李志锴学长查衡学长胡冰学长分别各自讲述了自己的求职亲身经历。“为了过更好的生活,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工作” 李志锴学长鼓励我们坚定与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查衡学长别有风趣的谈论自己几次跳槽的工作经历通过这些经历展示了不同企业对员工的需求与要求并讲述了个人价值观在几次跳槽经历中的变化。他说,“人要有一种活在当下的精神,想做什么,一定要确认目标、坚定前行。其后胡冰学长讲述了自己坎坷却坚定的创业历程,他的坚持让大家共同见证了一句话“只要你敢想,就一定做得到”。

 

第三环节“职涯,沟通,销售”中,各位学长学姐热情地讲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感所悟。其中汤俊学长分享了他的“专业销售技能”,“无论你是否自信还是口才特好,为人一定要实在,至少让对方看出你的真诚。肖惠燕学姐在提到“企业中的人际沟通技能”时告诫同学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与人相处中吃亏并不一定是坏事。”

 

 

 

 

此次论坛让离“嘉”的校友们重返校园与在校师生分享彼此、交流进步,共同感受“嘉”的温馨,让终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对职场有所了解与准备。正如李桩学长所说:“大学就是一个填满简历的过程”。论坛最后,郭一晶老师鼓励同学们拥有一个有意义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的将来书写一份漂亮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