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大手拉小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11-03 | 浏览次数:15

    111下午2点,第一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主席陈志发和8名志愿者干事在龙海市山塘小学开始了本学期本学期的第一次“大手拉小手”支教活动。

 

经过了二十几分钟的车程,随着校门口同学的迎接,在亲切的一声声“老师好”的问候中开始了三节课的支教之旅。

 

在多媒体教室,观看视频的多媒体成为了支教的第一堂课,“恐龙”、“侏罗纪时代”等成为本节多媒体课的主题,远久横亘的古老时光,消逝在地球曾经庞大的生命体,帮助孩子们更加扩宽了知识的视野。第二堂铃声敲响,自主动手,飞扬想象的“活动课”开展开来。志愿者们一手一步骤,一问一解答,细心回答,耐心指导。山塘小学都是学习与升学有关课程,如最后一堂“国文课”教的《弟子规》,传承着中华文化的千年文化,品质教育和道德提升,积极向上和催人奋进的教育内容,孩子们甚是认真学习。

 

此外,课间休息时刻,孩子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感到了好奇,稚嫩的童声围绕着他们好奇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志愿者通过爱心小故事启发教育着孩子们学习感恩父母,尊老爱幼等中华美德。

 

 

山塘小学校长、副校长还向志愿者介绍新校区的建设进度和基本情况并希望志愿者能给孩子带来一些有关音乐、英语角等有趣的课程以改善当前单一的教学。历时4个小时的支教活动,随着最后一节课铃声的响起,画上了一个完整句号。